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关爱独居老人 温暖传递爱心

2021年10月21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家住观园路北社区独居老人胡登云刚做完手术,子女不在身边,家中无人照顾,自己行动也不方便,日常生活变得困难。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驻河马泉街道观园路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队队员来到老人家中亲切探望。

工作队成员来到了胡登云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和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并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清洗衣服,浇花,还为老人做了一顿热气腾腾的午饭。临走前工作队向老人表示:以后社区工作人员会经常上门探访,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困恼诉求,请老人安心养身体。

胡登云老人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我一个人住,最近做了个手术也不方便,你们了解情况后来我家帮我打扫洗衣又做饭的,太感谢了,我心里面暖暖的!”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周海表示:“照顾困难独居老人是社区工作的重要内容,可以将党的温暖传递给有需求的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继续关注辖区独居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了解其更多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和谐氛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