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北京援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挂上北京专家号

2022年05月17日12:0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健全受援地医疗卫生体系,提升整体服务水平,5月13日,北京援疆医疗专家组一行深入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卫生院开展“走向最边缘”北京医疗援疆义诊活动,推动北京援疆力量向基层延伸。

北京援疆医疗专家组医生正在为儿童检查口腔。和田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当天,北京援疆医疗专家组在古江巴格乡卫生院挂牌成立急诊科、消化内科、中医妇科、结核科、儿科、骨科6个诊断科室,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挂上北京专家号。村民们纷纷赶来,有的拿着以往的检查结果,有的拿着拍的片子,有的带着亲人前来就诊,希望可以获得北京医生的“药方”。援疆医生不仅现场对村民们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断治疗,还为疑难杂症患者进行重点检查,让前来就诊的患者倍感温暖。

北京援疆医疗专家组医生正在为患者看病。和田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以北京援疆医生为主体,同时以受援医院“师带徒”的形式展开,既能手把手帮带提升医务人员能力水平,又能为远离城市的患者看病治疗,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北京优质医疗资源。“下一步,我们计划利用一年的时间,到和田、墨玉、洛浦义诊,覆盖到所有乡镇卫生院,进行指导诊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莉介绍说。(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