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基建狂魔”战沙海、筑“长龙”

2022年05月12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八团-塔中沙漠公路的施工现场,30余辆推土机纵横往返间,将巨大的流动沙丘推开,形成路基,放眼望去,在整个沙漠中留下一道曲折的活动轨迹。

三十八团-塔中沙漠公路总工程师李攀峰说:“我们项目目前面临的最大难点是在恶劣的沙尘暴天气中施工,四五月份是新疆沙尘暴频发的季节,我们一般早上8点赶在沙尘暴起风前,多干点,保证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另一个难点是没有施工便道保证物资进入沙漠腹地,但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力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第二师三十八团-塔中沙漠公路计划总投资9.23亿元,起点位于三十八团,终点位于且末县塔中镇,线路总151.764公里,是兵团发展的重要交通干线,是南疆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二师铁门关市“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在且末形成“一主三辅”干线路网的重要布局。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三十八团到塔中公路的距离,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百姓的出行,同时将有效带动三十八团的旅游、资源开发,改善沙漠地区的自然环境,对于完善国家公路网、推动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睿)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