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2022年将为855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2022年05月09日09:1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今年将为855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5月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疆积极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85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涉及14个地(州、市)。

“新疆今年将为855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入户摸底筛查和改造方案的制定,计划6月底完成所有无障碍改造任务。”自治区残联维权部部长朱明宏说。

“十四五”期间,新疆计划完成19931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主要包括修建无障碍坡道、改造卫生间和厨房,配发无障碍用品等,基本能够解决残疾人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护理难等一系列问题,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求。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一项民心工程。这项工作推行以来,自治区残联以“一户一策”为原则,认真摸底筛查,制定改造方案,精心组织施工,确保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达到全覆盖无死角,“目前无障碍改造逐步由基本的需求向智能化需求发展,努力做到改造一户,满意一户,微笑一户,极大提升了残疾人的居家生活幸福指数。”朱明宏说。

下一步,新疆将进一步优化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措施,统筹改造项目,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在实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全覆盖基础上,试点智能化、个性化改造方案,探索为残疾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于熙)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