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布克赛尔县:“党支部+小作坊”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2年05月06日18:10 |
小字号

近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查斯托洛盖村“哈同山”牛肉干加工坊举行揭牌仪式。和什托洛盖镇党委书记、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养殖户代表等4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恩和巴依尔向大家汇报了“哈同山”牛肉干加工作坊投资建设情况,“哈同山”牛肉干加工作坊负责人作了发言;包村领导以及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分别致辞。

查斯托洛盖村党支部、“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党组织带头作用,大力扶持本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积极争取自治区发展壮大集体资金50万元,入股“哈同山”牛肉干作坊,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5万元收益。“哈同山”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原材料鲜牛肉每年用量可达20余吨,切实解决了本村养殖户常年供应牛肉问题,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群众的“双增收”。

镇党委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要求各村社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本村多种发展模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持续在选好路子、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激活产业发展,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周洁)

来源: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