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石河子税务局:税费“红包”提振制造业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05月06日18:08 |
小字号

为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化税费服务,扎实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政策发布之初我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辅导电话,对于税收政策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税务部门的贴心、耐心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新疆中信国安西域酒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东说。

新疆中信国安西域酒业有限公司是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辖区内一家从事葡萄酒制造的微型企业。自成立以来,主要经营葡萄酒及果酒的生产和销售、葡萄基地的开发,由于前期建设投资购买设备,产生了大量的期末留抵税额。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了解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为企业财务人员提供“点对点”辅导,针对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享受范围、申请时间、计算方式等热点问题进行培训,帮助企业在电子税务局完成退税申请,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从“纸上”精准落到“账上”。

制造业企业设备、研发投入大,资金周转问题一直是企业发展的一大制约。通过税务干部的辅导,张东计算了一下,这次能够获得留抵退税218万元,不仅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也为公司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有力地增强了企业前行的信心。据了解,该公司将把这笔资金继续投入产品研发中。

为确保税费“红包”能精准入袋,为制造业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石河子税务局坚持把党建引领延伸到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依托“红色小棉朵”党建品牌,组建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青年突击队”,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利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划型、纳税信用、行业类型进行全面排查,充分摸清底数,积极推广“企微税”互动平台,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线上”精准推送退税提醒,为纳税人“一对一”提供“非接触式”宣传辅导,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乔虹 潘静)

来源:石河子税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