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和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走访慰问

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

2022年05月02日10:3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肉孜节前夕,4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和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走访慰问爱国宗教人士。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牢牢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健康发展,积极引导新疆伊斯兰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新疆伊斯兰教协会,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和联系宗教人士、信教群众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各级伊斯兰教协会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民族团结、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加强正向引领,强化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在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艾尔肯·吐尼亚孜看望宗教人士,与信教群众交流。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合法宗教活动。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加强爱国宗教人士队伍建设,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加强对宗教界人士的关爱服务,不断提升新时代宗教事务管理水平,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统筹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祖木热提·吾布力、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等参加活动。(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