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梁志仁一行

2022年04月22日10:5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来新疆考察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一行。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稳定、疫情防控、政策优势等红利持续释放,发展前景美好。希望新疆和香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经贸合作、文化旅游等方面继续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实施,新疆“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独特区位优势凸显。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希望双方加强金融领域交流合作,有更多在港金融机构参与新疆投资发展,也希望更多新疆企业借助香港这一平台积极“走出去”。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之际,诚挚欢迎更多香港各界人士来疆,共同推动双方务实交流合作。

梁志仁表示,此行进一步加深了对新疆的了解,感受到了新疆的和谐稳定,亲眼目睹新疆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发生的巨大变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愿积极发挥香港与新疆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双方原有良好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地开展更多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等参加会见。(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