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启动质量发展专家库建设

2022年04月29日10:1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治区日前启动质量发展专家库建设,计划吸纳1000名专家入库,发挥专家在自治区质量强区、质量提升、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中的智库作用,进一步提高质量工作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据悉,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38家成员单位、14个质量强地(州、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征集各行业领域专家。截至目前,已收到644名专家信息,包括浙江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在职教授、中国艾利艾智库创始人等各领域高层次人才。

自治区质量发展专家库专家分为三类,一是质量管理类,包括质量专业与管理体系、质量管理方法、产品质量工程、可靠性工程等方面的专家;二是产业领域类,包括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商务服务业等方面的专家;三是专业技术类,包括质检技术、检验检疫、检测、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专家。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梁玉铸介绍,专家库建成后,将结合正在建设的质量提升创新生态平台,整合相关行业部门的质量基础设施和技术资源,吸纳各行业领域的专业技术力量,构建完善的自治区质量服务供给体系。充分整合自治区内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优势资源,以及大型企业、科研单位等社会资源,为新疆企业经营发展提供精准的质量管理和技术支持。同时,在质量发展研究、质量管理、质量标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任华)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