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第七师:连队“两委”抓服务、助春播

2022年04月24日23:49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播。连日来,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各团场春播正在有序开展,广大种植户抢抓农时,抓紧播种农作物,各连队“两委”成员活跃在田间,为职工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协调农用机车和劳动力,他们变身多面手,用贴心的服务赢得职工称赞。

4月15日,走进130团17连职工柴征剑的身份地里,机车隆隆,他正在进行棉花播种,该连“两委”成员马鹏亮正与他一起忙碌着,帮助他把好春播质量关,随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前正值春播的忙碌时期,我们主动做好服务工作,为职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130团17连“两委”成员马鹏亮一边干活一边说,“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他们看在眼里,更加信任我们。”

为更好地服务职工,130团17连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职工群众家中走访,及时了解职工群众在春播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受到职工称赞。今年130团17连共种植14500亩棉花,4月20日全部播种完毕。

今年,128团16连“两委”委员与职工群众挂钩,奋战在春播一线,每天坚持跟车播种,严格检查春播质量、农机安全,帮助职工解决春播中遇到的难题,这种“保姆式”服务获得了职工群众的认可,为职工今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128团16连职工齐建新说:“每年只要一开播,连队‘两委’就来帮助我们,谢谢他们。”

今年128团共种棉花19.6万亩,春耕春播工作以来,128团19个农业连队“两委”成员主动靠前为职工提供服务,帮助职工筹备种子、地膜、滴灌带、化肥等农资;及时了解职工种植意向、所需农资及银行贷款办理情况,想方设法帮助职工解决春耕春播中遇到的急事难事,全力助力春耕春播工作。 

“在播种期间,‘两委’全天候跟踪服务,随时掌握下种率、压膜情况。职工有困难,可以随时找连队。”128团16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宁金席说。

据悉,2022年,师市农作物总播面积预计达228.62万亩,其中,已播冬小麦、春小麦共计16.42万亩,棉花播种总面积预计达182万亩。(杨亚宾)

来源:第七师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