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2022年04月01日18:02 |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冬春换季工作,3月28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组织人员进行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增强管制员在面对空域受限与复杂天气等多重不利运行条件叠加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管制指挥工作始终安全高效。

进近管制室按照终端管制中心专项应急演练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细致地设定了演练场景,其中包括应急演练的脚本编排、相关业务知识的规章支撑、演练席位设置以及管制空域的气象条件等,力求复现管制现场的实际运行环境,帮助管制员构建更加真实的运行背景。进近管制室用时间轴方式关联相关处置程序,根据脚本推动演练发展,借助模拟机的场景演进,增强情景意识,尽力达到真实效果,切实增强真正本领。演练期间,各席位分工明确,多方协作配合,使得演练顺利开展。推演结束后,针对此次演练中所暴露出的协调配合效率欠佳、信息通报不全面等问题,参演人员都进行讨论和总结,并提出改进建议,真正做到在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能力。

通过此次的应急演练,使得进近管制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刻苦训练才能做到从容应对各种复杂情况,只有不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更好地保障好每一架航班的安全。(马维宇)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