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油田多举措强安全管理 助百日竞赛稳步推进

2022年03月25日17:56 |
小字号

3月24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天然气新区项目经理部员工正在利用工作之余,学习重点整治事故隐患“口袋书”中的内容,通过学习,员工对隐患排查内容的掌握更加细致全面,安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目前正值新疆油田春季百日劳动竞赛时期,面对准噶尔盆地油气增储上产各项重点工程的全面铺开,员工“大干快上”的饱满工作热情,各部门单位持续固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角度、全方位创新工作模式,总结经验办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安全管理再上台阶,助力劳动竞赛稳步推进。

采气一厂强化现场基础管理工作,将《新疆油田公司重点整治事故隐患目录》内容编入“口袋书”中,包括安全生产管控红线、重大隐患、较大隐患、一般隐患等,以便员工对“口袋书”内容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有效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

陆梁油田划分“责任区”,把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层层分解,细化落实到每个岗位和员工头上。加强事故案例、监督周报、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和现场操作要点等五类“必备技能”的培训,不断夯实员工安全技能和岗位管理基础,为劳动竞赛的开展增添保障。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立足不断提升专业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紧扣当前季节救援任务和救援环境要点,组织专业队伍深入辖区重点防护单位,在户外现场模拟油罐起火、油池火灾、危化品泄露等各种事故场景,利用模拟实战结合轻型防化服穿戴、空气呼吸器背负等抢险救援基本功训练来检验和提升队伍综合能力。

监理公司持续推进地面工程数字化建设,将信息技术和地面工程项目管理有机结合,按照油田地面工程建设部署,通过项目管理结构分解和工作流程整合,将项目管理过程中的业务流、信息流、工作流与各参建单位及部门进行纵向与横向集成,最终实现集成化的、实时的、多层级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进一步确保项目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扎实安全生产“监督网”“防护网”,将科技兴安落到实处。(康雪茹 蔺媛)

来源:新疆油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