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油田积极拓展外部市场

4名采气员工赴塔里木油田开展技术服务

2022年03月08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3月4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4名技能骨干赴塔里木油田就哈得油气开发部运维项目开展技术服务。

据悉,此次采气一厂技能骨干赴外部油田开展技术服务,是新疆油田公司持续推进人力资源优化盘活创效,不断走低成本发展之路,强化全员经营意识、效益意识的一项创新举措。

为了让员工像资本一样“流动”起来,2021年底,新疆油田公司成功承接塔里木油田哈得油气开发部运维项目,这是新疆油田公司首次在国内承包油田运维项目。

采气一厂作为新疆油田公司唯一一家专业化采气厂,自接到任务后,充分挖掘自身天然气开发技术技能人才优势,按照甲方要求,做好人员摸排。在综合考虑能力素质、主岗要求和员工家庭情况后,优选出1名企业技能专家、1名首席技师、2名班组长共4名技能骨干赴塔里木油田进行技术服务。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企业技能专家宋焕新作为赴塔里木油田开展技术服务的代表,他表示:“此次选派我们4人前往塔里木油田进行技术服务,既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也是一次向兄弟油田取经的良好机会,也能够为准噶尔盆地天然气开发积累管理经验。作为新疆油田采气技能尖兵,我们一定会发挥出自己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任务。”

据了解,此次技术服务将为期半年至一年,主要是提供技能骨干担任主岗,协助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完成哈得油气开发部哈得一联合站的天然气处理装置投产前准备、正式投产及投产后的试运行工作,同时技能骨干将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哈得油气开发部哈得一联合站后期运维培养技能人才。(姬萍 巩汝宇)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