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

2022年03月15日16:42 |
小字号

为提高联合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与阿克苏机场各部门、驻场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3月8日,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与阿克苏机场联合开展了航空器地面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科目为“航空器与油车碰撞”。演练共设计了航空器起火、紧急撤离、消防灭火、现场救护及现场处置、场道修复、信息通报及舆情处置等多个场景。随着应急救援总指挥的一声令下,阿克苏机场应急救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航空器与油车发生碰撞后,机组立即联系塔台管制员,报告航空器与油车发生碰撞起火,请求救援。塔台管制员第一时间联系阿克苏机场运行协调,将机组通报的信息完整地传达给机场相关部门。总指挥随即启动相关应急救援预案,并根据事故现场总体的情况,有序地下达了各项应急救援指令,阿克苏机场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时间抵达事故现场,开展疏散、警戒及救援工作。

演练过程中,塔台管制员始终与阿克苏机场保持双向联系,提供各项援助。经过各个单位的紧密配合,最终使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确认了现场无后续火灾隐患,并且经过道面检查评估,确定符合机场运行标准后,应急指挥中心通知空管站塔台发布机场开放的航行通告,恢复机场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空管和机场两个单位之间的应急反应能力及救援工作的协作配合,达到了本次演练的预期效果。(张国强)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