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聚焦垃圾分类 提升城市“颜值”

2022年03月05日19:1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垃圾分类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近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家乐福门前,以“学习雷锋精神好榜样 垃圾分类正能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活动通过发放垃圾袋、分类知识宣传画以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为大家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绿色生活理念。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由水磨沟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社区联合开展,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市民低碳环保意识,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向过往市民进行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市民钟莉说:“这个宣传单还挺详细的,我想给儿子拿一份看看,他已经七岁了,要让他从小就意识到垃圾要分开放,养成好习惯。”

垃圾分类指导员王艳霞说:“垃圾分类看似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实际却关系到我们的生活环境,关系到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宣讲员徐肃东说:“乌鲁木齐现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是其中一项。各小区的分类投放设施,包括垃圾房、四色垃圾桶也在不断完善。我们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在家中进行一个简单的垃圾分类再进行投放。”

垃圾分类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广大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期,水磨沟区添购清洁机械设备,加强垃圾分类宣传,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面貌,优化人居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