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文艺“轻骑兵”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

2022年03月05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疆库车市文联组织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各乡镇、街道开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3日,在库车市牙哈镇守努特村文明实践中心,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及牙哈镇的文艺志愿者们用舞蹈、歌曲传递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各族群众对弘扬、继承、践行雷锋精神的庄严承诺。

活动中,自治区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陈良给大家上了一堂书法艺术辅导课,引导广大文艺志愿者和各族群众在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中弘扬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为现场群众写字作画,得到书法家墨宝的村民兴高采烈,纷纷与书法家合影留念,库车市牙哈镇守努特村苏比努尔·吐拉说:“老师教我怎么写书法,回去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书法,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陈良说:“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我们广大艺术工作者特别愿意做的事情。这次我们带着艺术作品来到库车,领略了库车各族群众对民间艺术的热爱,让我非常感动,希望有机会再次到库车来。”

一个个节目,一场场演出,广大文艺志愿者们在文艺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也通过文艺服务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欢乐,传递出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库车市文联副主席曹庆高说:“库车市文联、社科联发挥文艺“轻骑兵”的功能和作用,组织了多批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各街道、乡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进一步地发挥光大,深植于各族人民群众心中,极大地丰富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王建强 温林义)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