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政务窗口前移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10月30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新疆库车市坚持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通过建设以乡村便民服务大厅为载体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全力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就近就地办事,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大早,库车市齐满镇村民牙库甫·买买提就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审核办理贷款相关手续,村党支部书记古丽齐曼·热合满详细查看他的审报材料,不到10分钟就盖上了村委会的章子。

在库车市齐满镇白杨村便民服务大厅里,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今年6月份,白杨村成立了农村发展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形成了“党支部+三中心”的服务模式,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服务。

库车市应急管理局驻齐满镇白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居萍介绍说:“我们的一支部三中心在家门口实现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可以为群众缴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粮食补贴等业务。同时还为群众提供一些跑腿办业务的事情,如人社、低保、残联等工作。三个中心在提供群众服务的同时,还注意收集群众的困难诉求,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零距离服务。”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库车市将17项医保业务下放到基层街道社区、乡镇村组,真正让医保政务服务项目“家门口办”“就近办”“直接办”“帮代办”,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王建强)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