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召开新版观测规范学习讨论会

2022年03月01日22:45 |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版《民用航空地面气象观测规范》的顺利实施, 2月24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召开新版观测规范学习讨论会。

新版《民用航空地面气象观测规范》的实施,不仅会改变气象观测工作的一系列规章和程序,还会改变气象数据的采集识别、发报软件的逻辑判断以及后期数据的汇总统计方式。针对这几条内容,气象中心在会议前期重点对新旧观测规范进行逐条分解,并将变动部分分为观测业务部分、手册修订部分、隐患排查部分、设备软件更新部分以及资料统计调整部分。本次会议的重点对新版《民用航空地面气象观测规范》变动中的设备软件更新部分和资料统计调整部分进行讨论和学习。

会议逐条讲解观测规范中涉及设备运行、软件更新和资料统计调整等内容,并从变化点、变化原因提出软件改进需求。参会人员根据观测规范的变化对软件改进需要、软件更新时间、试运行、潜在隐患等进行讨论交流并形成统一认识,完善对接工作流程。

本次新版《民用航空地面气象观测规范》学习交流会,进一步细化了后期协作配合的具体工作,为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的有序实施奠定基础。(陈娟)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