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打造智慧空管“最强大脑” 助力数字化转型

——新疆空管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2月26日18:20 |
小字号

2月25日,民航新疆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新疆空管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空管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业务合作和联合技术创新,共同推进空管领域数字化建设,践行民航强国战略。

新疆空管局是保障新疆区域内飞行安全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本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对所管辖的飞行情报区内的民用航空器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务。

新疆空管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牛墨摄

新疆空管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表示,近年来空管局与华为公司在技术等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先进技术在空管领域发挥巨大作用,本次合作将聚焦在空管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上,这也是华为的强项和优势所在。双方将站在新起点上,共同努力,将通过应用智慧化手段持续推进新疆空管局数字化转型,加快智能化发展,提升空管运行安全及效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交通部总裁王国钰。牛墨摄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交通部总裁王国钰表示,华为很高兴和新疆空管局开展行业数字化合作,华为将全力支持新疆民航的数字化和智能化,通过在民航数字化领域成功实践与经验积累促进行业发展。

新疆空管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现场。牛墨摄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交通业务部高级技术专家张志龙通过“三张图”描绘四强空管建设的战略目标、架构蓝图、实施路径。他介绍,近年来,华为在民航数字化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成功实践经验。在“四强空管”建设方面,华为与民航局空管局密切合作,成立了联合创新工程中心,并与空管局各地方区局深入探讨和研究空管领域的发展方向、当前面临的业务问题,将最新科技与空管业务场景深度结合孵化场景化解决方案。

新疆空管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现场。牛墨摄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新疆空管领域内就智慧空管、信息化建设、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监控、联合创新、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新疆空管局发挥空管行业专业技术优势,结合华为在ICT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联手打造“云上空管”,推进“空管大数据”建设,发挥软硬件协同,构建高技术的“智慧”空管,推进“四强”空管信息化建设,助力空管领域数字化转型。(韩婷 毛晨曦)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