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关爱环卫工人在行动

2022年02月22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榆树沟街道水磨园社区爱心商家珍珍馕烤包子店为辖区内环卫工人送去300个烤包子,感谢他们这段时间不分昼夜,冒着严寒清扫积雪的辛苦付出。

当日一大早,珍珍馕烤包子店负责人阿布都沙拉木·热西提和店员一起揉面、调馅、烤制,从10点半开始,忙碌了两个小时,制作了300个烤包子打包送到水磨园社区环卫驿站,给正在值班的环卫工人送上一份关爱。

结束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在驿站内吃着热气腾腾的烤包子,身体暖了,心里更暖。环卫工人王永发介绍。这几天,他们班组要清扫人行道的积雪,还要将路沿石边上大机器清不掉的残雪用手推车运走。“街道也很关心我们,今天还安排了午饭。”王永发说。

“这两天,保洁员们连夜清雪,非常辛苦,今天街道统一安排了9个社区的环卫驿站,给所有保洁员准备了饺子、抓饭或者大盘鸡等爱心午饭。每个月每个环卫驿站至少会开展一次这样的爱心活动,表达对保洁员的关心关爱。如果遇到像这样下大雪、保洁员有大量工作时,也会开展这个爱心活动。”榆树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努尔麦麦提·喀伍力说,“我们对保洁员的生活也是高度重视,各社区建设了环卫驿站,让保洁员有暖和的地方休息,还配备了热饭设施,解决保洁员的后顾之忧。”(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