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2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新春灯会开启

2022年01月18日13:0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在水汽氤氲的水磨河畔,造型各异的花灯和闯入“映画”的野鸭们,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画面,增添了新春佳节喜庆的氛围。1月17日起,“烟火水磨沟”2022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新春灯会正式开启,市民可前往水磨沟公园观赏美轮美奂的花灯。

本次新春灯会设有6大主题花灯组。麦穗、南瓜、稻草人等元素,显示出一幅丰收的图景。贺岁老虎憨态可掬,玫瑰、郁金香、百合“绽放”于公园中,点缀着园内的冰雪世界。

此外,主办方还结合了园内景观,选取了一些浪漫唯美元素,如满天星、流星雨等造型的灯串和灯具,巧妙地妆点了公园内的树木和建筑,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氛围。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莱丽古丽介绍,本次新春灯会沿水磨河设置的多组传统民俗花灯景观,旨在丰富市民夜生活和游览体验,打造网红景点,助力“烟火水磨沟”这一夜经济品牌。

据悉,本次灯会将持续至4月6日,为期80天。(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