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密:单炉钛产量刷新全国纪录

2022年02月22日10:4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炉钛产量刷新全国纪录

2月17日,从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传出喜讯: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还原蒸馏车间单炉海绵钛产量达到16吨,纯度0级(最高级)品率达94%,双双刷新国内同行业纪录。

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哈密招商引资落地的一家大型高科技新材料生产企业,2016年成立。该公司生产的钛及钛合金材料强度强、韧度高、耐腐蚀、耐热,在航空、化工、医疗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目前产能居全国第二位,2021年生产海绵钛产量突破2万吨、钛材达到1.1万余吨,创投产以来新高。

“我们采用的熔炼设备是目前国内最好的设备。”该公司熔铸厂技术科科长吕华江说,在先进设备的支持下,公司钛产品的熔炼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连续多次刷新国内同行业产量纪录。

哈密市地处东天山有色金属成矿带,拥有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特别是钒钛磁铁矿具有储量大、品位高、易开采的优势。

“公司投产以来,不仅填补了新疆钛及钛材产品的空白,还在技术创新、产业链打造、市场延伸等方面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该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梁飞龙表示,今年,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依托哈密丰富的钛资源加快上下游产业链延伸,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进入‘十四五’,我们将持续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将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发展钛合金、镁合金、硅基新材料等,逐步建成新疆重要的新材料生产基地。”哈密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晶说。(魏永贵)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