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蔬菜新村春意闹 大棚基地育苗忙

2022年02月17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立春过后,新疆库车市乌恰镇蔬菜新村村民便忙着开始了育苗、排苗工作,在一座座育苗大棚里,村民们抢抓农时,栽培育苗,家家户户一派忙碌的景象。

村民刘山种植蔬菜大棚16亩,今年他主要栽培了辣椒、白菜、莲花白、西红柿等蔬菜苗,通过自己育苗、移栽,节省成本。在他的育苗大棚里,辣椒、大白菜长势良好,预计三月中旬就可以移栽。

作为远近有名的蔬菜种植村,村民大多以种植蔬菜为主,村里还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为村民不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发挥市场导向,引导村民种植经济效益高、市场需求大的蔬菜品种,形成产业集聚化发展效应,在村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种植蔬菜成为村民的致富产业。

目前,蔬菜新村蔬菜种植面积300亩,大棚蔬菜收入达160余万元,蔬菜新村不仅成为全市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还销往周边各县市,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源源活水。(王陇江)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