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电保姆”助力企业复工“开门红”

2022年02月1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完成送电,机组并网成功!感谢‘电保姆’有效解决了我们公司生产用电需求。”2月14日,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小飞对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孟祥军说。

春节过后,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逐渐复工复产,用电负荷快速增加。为保障各类企业的电力供应稳定,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及时了解辖区内企业的所需、所求,以最快速度满足复工企业诉求,助推企业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节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骨干详细梳理申请用电业务的企业名单,根据客户的最新用电需求制定服务复工企业送电计划,提前做好准备。

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深入企业厂站,对客户变压器、自备应急电源和相关用电保护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掌握设备健康运行状况。对于节后企业提出的增容等用电申请,实行“首问负责制”,确保申请用电的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用上电、用好电,同时主动对客户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努力查找影响节后负荷攀升的设备隐患,重点检查各类用电设备温度是否异常、有无外力破坏等情况,做好相应预控措施。

“节后,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生产,用电负荷也在持续攀升,所以提前来协助你们进行机组并网送电,后续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党员服务队队员孟祥军一边检查送电进展情况,一边将供电服务联系单递到客户负责人手中。

此外,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较为集中的情况,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还建立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利用“线上+线下”办电渠道,全面简化办电程序,全力保障企业客户用电需求,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詹鑫、刘佳)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