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终端中心塔台管制室开展2022年管制员年度复训

2022年02月13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起,新疆空管局终端中心塔台管制室组织开展管制员年度模拟机复训工作,帮助管制员尽快调整工作状态,强化管制技能,为做好2022年空管保障工作打下基础。

终端管制中心组织业务骨干按照复训要求建立了模拟机训练题库,内容涵盖广泛,贴合实际运行,包含了低能见度、冰雪道面等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管制运行,防跑道侵入运行,通讯失效及非法无人机干扰等特情的处置,每一个模拟机训练都由管制教员们进行了反复推演打磨,充分考虑特情之间的关联性,最大程度地还原管制现场的运行场景,旨在提升管制员在复杂运行条件下的指挥水平和特情处置能力。

塔台管制室高度重视模拟机复训工作,根据终端中心要求每周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管制教员进行模拟机带教,让管制教员更加了解管制员的模拟机训练情况,更好地帮助管制员查漏补缺,弥补不足,严格做到“一个练习、一次讲评、一份记录、一次分析”,在练习中查找不足,解决问题,提升能力,扎实进行管制员的复训培训,并且要求每日参加复训的管制员,进行一天一总结,认真归纳当天模拟机训练的收获。

通过此次模拟机复训,进一步提高管制员的管制技能和安全保障能力,为未来多跑道运行筑牢坚实基础,为新疆空管蓬勃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蔡华)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