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游园赏灯品美食……“烟火水磨沟”创业集市带来“年味大餐”

2022年02月09日13:0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天色渐暗,新疆乌鲁木齐水磨沟公园的花灯也渐渐亮了起来。

鲍汁龙虾稣、旋风薯塔、长沙臭豆腐、武汉热干面……在水磨沟公园里游客们一边欣赏着美丽的花灯,一边品尝着各地风味小吃。

“听说今年水磨沟公园要举办花灯节和创业集市,我就没有回老家,这几天一边看花灯,一边卖美食,我的生意特别好。”在创业集市上经营手工糖画和花式棉花糖的摊主郭保群说。

“以前在街边摆摊,没有固定的场所,生意时好时坏,听说春节期间水磨沟公园要举行花灯节,游客会很多我就带着摊子来这边看看,没想到生意特别好。”烤肉摊主王崇林说。

“吃鱿鱼还是吃面筋?”游客李丽一边询问朋友,一边扫视着其他美食,“今天我们约好了要一起赏花灯,没想到现场还有这么多的美食,边逛边吃真是太幸福了。”李丽说。

吃着美食,聊着美景,感受着生活的美好,春节期间水磨沟公园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里花灯很精致,彩灯也很有氛围,加上水磨沟公园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来自石河子的游客王娟说,“这里吃喝都有也不怕饿着冻着,我要多逛一会儿,多拍点照片和视频发给父母、朋友,让他们看看乌鲁木齐的年味。” 

据悉,“烟火水磨沟创业集市”将于2月15日结束,为期18天,本次活动通过布置多处特色风味小吃摊档,在丰富业态资源、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丰富了市民的新春文化生活,聚集了水磨沟公园人气,对拉动水磨沟区夜间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