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花灯正式点亮

2022年01月22日23:5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了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一个夜间游玩的好去处,1月17日19时,“烟火水磨沟”2022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新春灯会正式亮灯。

走进水磨沟公园,就能看到一组以虎年为题的花灯,小老虎造型憨态可掬,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此次新春灯会设有6大主题花灯组,分别布展于园内水面、广场、草地等地,一个个灯组造型别致,形象优美,具有创意。荷花、麦穗、南瓜、稻草人等元素结合,构成一幅吉祥的图景。玫瑰、郁金香、百合,“绽放”于公园中,满天星、流星雨等造型的灯串和灯具,巧妙装点了公园内的树木和建筑,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年节氛围。

市民周浩说:“我住在水磨沟公园附近,知道灯展的消息就过来转转,这里的灯非常好看。”

“我带着孩子出来游玩,逛完公园感觉这里灯展挺不错的,新年气氛特别浓。”市民陈永新说。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李慧敏说:“水磨沟公园24小时不闭园,我们希望通过延长时间给市民朋友带来更多的夜间游玩好去处。本次花灯是以童趣为主,很多大型花灯建在水面上,也希望市民朋友走进水磨沟公园。”

年年岁岁开灯会,岁岁年年灯不同。今年的花灯造型独特,创意也更加新颖。每日亮灯时间为19时至次日凌晨2时,持续至4月6日,为期80天。市民朋友们可以畅游于灯海,丰富夜生活和游览体验,助力“烟火水磨沟”这一夜经济品牌。(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