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坐着火车去滑雪

2022年02月06日10:2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由乌鲁木齐开往阿勒泰的K9735次列车迎来了又一批滑雪爱好者,他们携带滑雪装备,奔赴阿勒泰地区各大滑雪场,拉开了打卡“冰雪世界”的序幕。

傍晚时分,旅客们陆续上车,车厢内,滑雪爱好者归置好行李,寻找能摆放滑雪板的位置。

“请稍等,我来给您找地方。”乘务员梁新伟说。他帮旅客把滑雪板固定在车门处一个角落,避免滑落。

为了方便滑雪爱好者出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疆车队在列车上开辟了滑雪角,集中放置旅客携带的滑雪装备,并准备好绳索用以固定。

“滑雪板等装备体积很大,我们担心列车上没有地方放,上车后工作人员帮我们找到放置滑雪装备的地方,还细心地帮我们绑好,真的很贴心。”旅客德先生说。

发车后,9号车厢乘务员张廷江开始为旅客讲解阿勒泰地区及周边的美食和交通方式。

进入冬季,K9735次列车陆续迎来五湖四海的滑雪爱好者,乘务员们为了方便旅客出行,贴心地准备了一些特色服务。他们将下车后的乘车路线、周边的风景及特色美食熟记于心,为初来乍到的旅客们介绍讲解。

“乘务员还将旅客的问题记录下来,咨询后做成旅游攻略向旅客讲解,让每一位到阿勒泰滑雪、游玩的旅客感受到宾至如归。”列车长张婷说。

2月5日9时,列车抵达富蕴县,旅客们在休息一晚后,收拾好行装迫不及待地开启自己的滑雪之旅。

“我能为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提供服务、用自己的方式为北京冬奥会助力,感到很自豪。”张廷江说。(逯风暴 李璇)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