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春走基层|买买提大叔的火车初体验

2022年02月01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30日,由新疆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和特五组担当的T9528次列车,和田车站放行后,乘务人员发现人群中有两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走来。老人拿着行李,边走边看着手中的车票,东张西望,不知所措。列车长张梅立即迎上前去,查看了两位老人的车票,是卧铺8号车厢,她接过老人手里的包,搀扶着老人上了车,安顿好老人后,并叮嘱列车员路上照顾好老人。

开车后,两位老人还在到处张望着,经询问得知:老人买买提吐洪江是趁着春节假日期间去乌鲁木齐看望儿子,但他们是第一次坐火车,没有出过远门,他们夫妻俩一直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乘务人员带着他们感受一下列车的环境。

乘务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给两位老人详细介绍了列车的品牌故事。乌鲁木齐至和田T9526/7 、T9528/5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是服务于自治区各族群众出行,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人员营造平安、快捷、温馨出行环境,促进和田地区与疆内各地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沟通交流。

乘务员向老人赠送“福”字。高锦汇摄

乘务员详细向老人介绍列车上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向老人赠送了“福”字,祝愿两位老人春节快乐、旅途顺利、身体健康。老人买买提吐洪江高兴地说:“火车太好了,又快又舒适,铁路为我们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马亮、高锦汇)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