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亮出党员徽章的牧民大叔,找到了!

2022年01月02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他露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2021年7月的一天,几名疆外游客到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木吉乡旅游,车子不幸陷入泥地,两位牧民伸出援手,解除了困境,在游客要给牧民钱时,牧民党员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亮出了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拒绝了游客的好意。

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本人。阿衣沙力肯供图

木吉乡位于昆仑山与天山交会处,木吉是柯尔克孜语,意为火山喷出的泥砂石。走进木吉乡,可以见到数个零散分布的巨大凹陷,曾经火山怒吼喷发的钙华、铁华、锰华,将大地晕染,在水边随手一拍,就能留下“天空之镜”倒映出的美景。每年都会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从小生长在这里的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多年义务守护火山口景区。

这几名游客车子不幸陷入泥地的时候,正巧遇到阿布都加帕尔和朋友骑摩托车路过,看到眼前的场景,他二话没说将摩托车停到一边,和朋友过来帮忙,通过放石头垫高车轮位置方法不行,他就和朋友一起推车。虽然是夏天,但这里海拔高,室外气温很低,脚陷在冰冷的泥潭,却没有任何怨言,尝试各种办法最后成功从泥潭推出车。

阿布都加帕尔和同伴一起推车。视频截图

当游客要给钱时,阿布都加帕尔拒绝接受,连连摆手说不,而是自豪地露出了他的党员徽章,他说:“当时就是想告诉大家,我是党员,做这些事是应该的。”

当事游客表示:“这是我们整个新疆旅程中最难忘的一个故事,当时的天气非常恶劣,两位大叔对我们的帮助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发出来没有想到会被这么多人关注到,也非常感谢大家,感谢两位大叔。”

阿布都加帕尔与游客合影。视频截图

阿布都加帕尔今年53岁,已有23年党龄。平日里,他喜欢骑上摩托车在村子里以及木吉乡火山口景区转悠,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时,都会去帮忙,在他看来,这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说:“从入党那天开始,每天都会戴着党员徽章,党员的身份让我倍感珍惜,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党员徽章也会时刻提醒自己、监督自己,碰到困难要冲到前面。”

谈及入党初衷,阿布都加帕尔表示,党的好政策让牧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他想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党和祖国,通过入党,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也是他的心愿。

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所获证书。阿衣沙力肯供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阿布都加帕尔光荣地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自己和乡亲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所以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做更多事,做一名祖国西陲合格的党员。”(马亮 杨睿 阿衣沙力肯)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