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巴音克西代表:策马送行的牧民很飒,博州冰雪更“燃”

2022年01月25日16:2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大家都看到了吧?这几天,我们博州的牧民刷屏了!”

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自治区人大代表,博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音克西的一句话,点燃了代表们的好奇心。

巴音克西代表提起的牧民,就是那群“雪中奔马、送君出征”的温泉县牧民。1月20日,中国越野滑雪队结束了在温泉县的训练,出征北京冬奥会。为了送冬奥健儿一程,22位牧民高擎国旗,策马雪原。苍茫天地间的一抹红,让网友泪目,直呼“这一幕看得热血沸腾!”

“大家都说,策马送行的牧民很飒,博州的冰雪更‘燃’!”巴音克西代表语气兴奋。

“都说国外冰雪资源丰富,其实我们博州拥有与阿尔卑斯山区、洛基山区等相媲美的冰雪资源禀赋,只不过待在深闺人未识。”巴音克西代表说,博州冰雪资源有四个特点:雪质优、雪期长、温度好、地形佳。粉雪雪质、长达半年的雪期、体感舒适的温度、各种坡度类型,让博州成为滑雪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温泉越野滑雪场能被国家队看中,未来还将经常在此驻训,这就说明温泉冰雪资源不容小觑。”巴音克西代表说,2021年,温泉越野滑雪场建成投用,其海拔高度、赛道设计与冬奥会赛场相似度很高,是国际雪联在疆认证的首个越野滑雪场,可以承办越野滑雪世界杯等高级别赛事。

巴音克西代表说,目前博州正在加快建设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度假区,这将助推赛里木湖景区成为春赏花、夏避暑、秋登山、冬滑雪的全季旅游特色景区。

今年1月16日,以“滑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温泉县举办,又为博州冰雪旅游再添一把火。

“博州将依托‘冰雪+温泉’的独特优势,全力打造冰雪产业发展新高地。我们还希望联合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加快构建阿—塔—博—伊体育文化产业带,推动新疆旅游四季常旺。”巴音克西代表说。(李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