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燃!新疆牧民策马踏雪送冬奥健儿出征

2022年01月24日02:5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日前,一段“新疆牧民骑马手持国旗,送奥运健儿”的视频火了。

1月20日,中国越野滑雪队结束了在温泉县的训练,出征北京冬奥会。

在得知中国越野滑雪队要出征的消息后,温泉县1500余名群众自发到奥运健儿们离开温泉的必经之路上为其加油助威。

在送行的队伍中,有22名牧民骑马手持国旗,奔马相送,画面超燃。

网友留言:“国旗出现的那一刻我破防了。”

来自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浩图尔哈队的牧民巴音郭力说:“听说一直在温泉县训练的越野滑雪国家队要去北京参加冬奥会了,我们特别激动,就想用跑马送行的形式给奥运健儿们加油打气,我们各民族的牧民准备了22匹最好的马,寓意2022年北京冬奥圆满成功,带上国旗去送他们,希望他们能为国争光。”(陈新辉)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