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24日11:1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3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在各讨论现场,委员们讲感受、谈体会,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2021年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目标,令人鼓舞、倍感振奋,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信息量大、条理清晰、很接地气,读来犹如一股新风扑面而来,令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牟振江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任务非常清楚,目标非常明确,我们将紧抓时代机遇,做好调研工作,总结经验做法,梳理难点问题,收集期盼建议,在科技创新、劳动者素质提升等方面作出新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国家和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县级医院建设,提高县域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赵泽亮委员感到非常振奋。他建议,在基层群众中加大地方病、传染病、职业病、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可能致贫返贫的重大疾病的健康科普知识宣教,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作为一名从教17年的基层教师,阿依古丽·艾合麦提尼亚孜委员对此感受颇深。“这反映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呼声,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回应社会关切,值得点赞!”她建议,尽快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对课后延时服务的内容进行细化。

倪磊委员是鄯善县连木沁镇和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让倪磊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农民致富带头人,我要带领更多乡亲,把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为促进新疆特色林果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贡献力量。”他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出一批正确反映新疆历史、具有中华文化底蕴、融合现代文明、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这让文化艺术界委员们备受鼓舞,充满干劲。高黄刚委员说,新疆是个盛产故事的宝地,要努力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马华东委员建议,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李杨、范琼燕、米日古力·吾、马伊宁、张治立、王晶晶)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