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肖开提·依明参加塔城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2022年01月24日10:5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塔城地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征程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开提·依明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党中央精神、符合新疆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系统总结了全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立足于大局和全局,明确提出了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周密部署了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凸显了新时代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完全符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全符合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是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肖开提·依明说,政府工作报告准确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重大机遇,确定的目标综合考虑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新疆今年各项经济指标的走势,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兼顾了当前和长远,有利于引导发展预期和提振信心,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只要我们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奋勇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发展目标,为改革发展稳定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肖开提·依明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擘画了新疆发展的美好蓝图,新疆发展具有一系列难得的重大机遇和得天独厚的特殊优势,新疆改革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咬定青山不放松,齐心协力一起拼,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增强推进工作的合力,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哈德尔别克·哈木扎等参加审议。(刘毅)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