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克拉玛依市:小小报警器 守护大安全

2022年01月22日23:5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古海街道将保障辖区群众冬季取暖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免费为辖区居民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构筑全民安全防线。

“当这个报警器响时,就说明房子里的一氧化碳超标了,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赶紧把门和窗户打开……”近日,古海街道第一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宋克宁正在详细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报警器的使用方法,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醒大家在冬季使用煤炉取暖过程中,做好排风烟囱检查,取暖时勤通风换气,避免煤烟排放不畅倒灌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

通过讲解取暖用电引发火灾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日常做到人走断电,不超负荷、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对煤炉燃尽的灰垢及时进行掩埋处理等,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风险。

自入冬以来,古海街道第一片区管委会党支部对辖区燃煤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巡查。首先,组织片区“两委”详细摸排每家每户的取暖情况,明确辖区重点关注人群名单,建立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台账,党支部对照台账制定详细安装方案并进行进行覆盖式安装。其次,工作人员对辖区庭院、企业、经营场所等地进行现场宣传,发放“居民家庭消防安全口袋书”,同时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等知识,使辖区居民对一氧化碳中毒有更深刻认识。

目前,古海街道第一片区管委会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30个,开展冬季用煤、安全知识宣传300余人(次),为群众安全过冬上了一把“安全锁”。(郝建忠)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