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聚焦2022年新疆两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结

2022年01月2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 (新疆两会报道组)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幕。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结。一年来,共收到提案849件,经审查立案721件,交办提案709件(并案12件),交由自治区及兵团83家单位办理。其中,2021年确定的8件重点提案,分别由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的分管领导领衔督办,政协各专委会牵头协办。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办复率100%。

从领域来看,提案主要涉及五大方面: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83件,占39.9%;政治建设方面提案36件,占5.1%;文化建设方面提案94件,占13.3%;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36件,占33.2%;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60件,占8.5%。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政协2021年从会议提案中精选了群众最关心、关系最密切的76件提案与30家提案承办单位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兵地医保融合、乡村环境治理等问题有效解决或持续解决,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21年,自治区政协坚持质量导向,加强委员培训,及时发布提案参考选题,努力服务知情明政,引导提案者提出高质量提案。同时,全面提升改造提案管理系统,实现了网上提交、审查、交办、答复提案等,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提案办理协商已成常态化,办理成效显著提升。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韩婷、陈新辉、杨睿、李龙、李欣洋、吉布吉玛)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