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赞!新疆的哥捡到价值10万元黄金首饰 半小时找到失主

2022年01月20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我是有29年党龄的党员了,只要落在我车上的东西就不会丢。”1月15日,新疆喀什市新Q·T3013出租车驾驶员阿木提江·艾买提将一个装有黄金首饰和一万多元现金的女士包归还失主吾守尔汗·热依木,这距离失主丢失包只有半个小时。

当天上午12点左右,阿木提江·艾买提在做车辆内部的日常消毒时,发现车后座下方有一个女包,“我当时就给公司打电话汇报了此事,公司马上派人过来,包里有不少黄金首饰,还有现金,我挺紧张的,失主一定急坏了。”阿木提江·艾买提说。

通过多方联系,阿木提江·艾买提所在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得到一个消息,有人在微信里发消息称自己的包落到出租车里,寻求帮助。于是出租车公司联系了发消息的人,并请到公司来进行核实。

“要是以前的话不会找回来,现在不到半个小时就找回来了,感谢出租车驾驶员。”吾守尔汗·热依木与工作人员确认物品后喜极而泣。

丢包当天,吾守尔汗·热依木搭出租车去了住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稻香村的二女儿家,她的包里有12500元现金和价值10万元的黄金首饰。那些金饰是她四个女儿的嫁妆,平时女儿们都把这些交给她保管,如果去参加婚礼或者需要戴的时候来找她要,然后再送过来。因为家没有保险柜,所以每次出门她都随身携带着才安心。

“我下车就进房子里,包留在车里了。当时怕找不回来,脑子里一直想着该怎么跟孩子们解释。”吾守尔汗·热依木说,“我想给那位出租车司机一些钱表示感谢,人家坚决不收。”

阿木提江·艾买提开出租车有10年了,经常会遇到乘客把东西落到车里的情况,“我会及时联系失主将物品归还,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要。”阿木提江·艾买提说,“那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我是党员,不能做对不起党的事情。”(陈新辉 艾里非热)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