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力做好计量监管工作 深化计量共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07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产业计量专题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上,各成员单位审议通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联席会议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相关单位专题审议通过《关于加强自治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送审稿)。

会议现场。陈雨诗摄

计量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基础。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更加重视计量工作,利用好联席会议平台,群策群力、协同协作,共同抓好计量工作;要全面提升计量基础设施供给水平,强化计量对推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作用,对促进产业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作用;要全力做好计量监管工作,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模式、紧盯监管重点、深化计量共治。

当天,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等20个计量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成员、联络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雨诗)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