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推进会

2022年01月05日10:1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召开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推进会

4日,新疆召开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推进会,提出新疆将以强人才、强管理为重点,推动受援医院到2025年实现综合实力、诊疗服务、辐射带动、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居民整体健康改善“5个提质增效”,争取到2035年,培育一批好医院、造就一支较高水平的医疗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受援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极大促进了受援医院发展和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各援疆医疗队聚焦当地常见病、多发病,新建地区级以上专科39个,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300余项,培训受援地医疗人才30余万人次,8家受援医院全部创建为三甲医院。

会议要求,“十四五”期间,要在继续巩固受援医院成果、推动提质增效的同时,以支持健全新疆医疗卫生体系、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为目标,积极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模式向其他地州市拓展,推动援疆医疗力量“组团式”向疾控、妇幼、基层医疗延伸,实现资源广域整合、帮扶系统发力、效能整体发挥。同时,培养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卫生健康人才队伍,为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供坚实支撑。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苏璐萍)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