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

2021年12月30日23:5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12月24日,乌鲁木齐市第53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主任老师化身为交通安全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安全基本准则和交通安全常识。各班主任通过案例分析、讲述交通安全事故、讲解交通知识、强调步行安全等方式,广泛宣传和引导学生不闯红灯、过街走斑马线、不翻越隔离护栏等。努力提升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教育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刻谨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为营造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作出贡献。

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积极参与讨论,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安全文明出行的小公民。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大家还应争当“小小安全监督员”,对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发出倡议:文明出行,不将非机动车随意乱停,积极模范遵守交通法规。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上街走人行道,过街走斑马线,摈弃横穿公路、争抢座位、闯红灯等陋习,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乌鲁木齐市第53小学)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