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山南北援疆情

姚琴:愿做春燕衔新泥 共筑杭阿两地情(援疆路上话初心(45))

2021年12月2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这个空瓶子你不要了么?给我行不行?”

“收纸箱子啦!麻烦大家把不用的纸箱子留给我,幼儿园里有需要!”

“哎,这块石头可以搬回去,放在幼儿园做装饰!”

……

入疆没多久,大家就从这些话语中记住了一位援疆老师的名字——姚琴,她脑子总是想着教学,想着幼儿园。她说:“我要把自己30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竭尽所能做好杭州美好教育理念的传播者。”

来到阿克苏市之江幼儿园后,姚琴担负起幼儿园日常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任。在同事们眼中,她是样样拿手、事事用心的“姚姐姐”。9月至今,姚琴听评课38节,讲座交流4次,策划组织了教研活动15次。与老师、徒弟间相互听课、交流指导、课后研磨,帮助年轻教师进行讲故事技能比赛研磨,一次、二次、三次……不知疲倦地指导、试讲、再指导,并亲身示范传授。功夫不负有心人,叶娜老师的表达、表现能力突飞猛进,在阿克苏市学前教育教师技能讲故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还被作为种子选手推选参加阿克苏地区教师技能比赛。姚琴积极利用后方资源开展空中丝路课堂活动,开展云上讲座3次、云上公开课3节;每月组织开展团队研讨、教研活动4次以上,在一系列的数字背后,是姚琴兢兢业业的苦干实干。

在孩子们眼里,她是和蔼可亲的“姚妈妈”。为了满足孩子阅读和文体活动需求,她从后方募捐了大量绘本图书、文体用品和玩具。姚琴总是不停思考“我还能为幼儿园做点什么”,发现之江幼儿园缺少办公设备,她主动联系后方派出单位——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仓前中心幼儿园,捐赠了两台多功能打印机。

工作忙碌而充实,但作为妻子和母亲,放不下的是对家人的牵挂。同为教师的丈夫给予了她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总是安慰她说:“援疆有你,家里有我,你在新疆安心工作,期待你传回佳绩,盼着你凯旋而归。”愿做春燕衔新泥,共筑杭阿两地情。姚琴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会尽心竭力为阿克苏市学前教育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党员,她更要勇挑重担,施展才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杭阿支教)

专题

天山南北援疆情·援疆路上话初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