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追求幸福生活不需要“强迫”

——新疆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2021年12月26日10:5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4日、25日,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广大师生、基层工人、农民代表,用事实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谬论。

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人文分院教师苏比努尔·热合木江说,2018年他曾在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和田买里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亲眼见证了村民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事实。他表示,谎言终究改变不了真相,任何外部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群众团结进步的脚步,干扰不了新疆的和谐稳定!

在昌吉州召开的座谈会上,呼图壁县园户村镇银丰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阿随古丽讲述了自己靠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经历。阿随古丽和丈夫去县城务工,收入随之增加。得知县里扶持发展畜牧养殖业,勤劳的他们又返乡养起奶牛。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阿随古丽家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一年能挣三四十万元。如今,她家在县城里有楼房、在村里有养殖场,还购置了私家小汽车和货车。“我们靠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这需要‘强迫’吗?”阿随古丽气愤地说。

阿克苏专场座谈会上,阿克苏市柳源农场片区管委会永兴村种植户帕孜来提·艾合麦提说,随着机械化、智能化的普及,农民种地省时省力,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好。她现在种的800亩棉花地,从犁地到播种,只需要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完成。年初,她花了12万元买了两架无人机,还专门聘请了技术人员指导,800亩棉花地无人机打药只需2至3天就能完成。“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强迫劳动’的谎言,经不起事实的检验,他们的险恶用心早已被新疆各族群众识破,他们休想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

“新疆人过得怎么样,我们自己说了算,不允许任何人造谣抹黑!”在博州召开的座谈会上,阿拉山口净源水处理有限公司职工帕尔曼·阿不都热依木铿锵有力的话语引起大家共鸣。2013年他大学毕业后,进入阿拉山口市供水公司工作。公司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还提供了良好的福利待遇,让他干劲十足。如今,他每月可收入8000余元,家里购置了新房、新车。“我们靠劳动得来的幸福生活,过得踏实,谁都别想夺走!”帕尔曼态度坚定。(李琳)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