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福海县农信社携手供销社打造助农惠民新模式

2021年12月2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与往年守着商店“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同,2021年冬天,新疆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依巴达提·马海又多了些“副业”。原来,凭借多年的经营基础和良好口碑,他的商店被福海县政府、农村信用社和供销社共同选点,成了“三位一体”的综合合作试点经销商之一。

据了解,今年6月,新疆启动了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农村信用社在组织形态、服务功能、管理运营上的有机融合,不断增强农业产业质量效益。为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不断提升服务“三农”水平,福海县农信社积极与县政府沟通对接,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辖区6个供销社试点村开展嵌入式合作,共同选择村里的商店,合力将其打造为便民服务的“旗舰店”,依巴达提的商店就是其中的“幸运儿”。

依巴达提的商店门口,信用社普惠金融服务站和供销社连锁店的牌子让依巴达提一家颇感自豪。都别克 摄

得到农信社和供销社的“双授牌”后,依巴达提的商店拥有了其他商店不具备的核心竞争力:首先供销社直接与厂家对接,为他的商店垫资铺货,省去了中间商的差价,便宜的商品不仅惠及了百姓,也为他节省了资金成本;其次农信社将他的商店设为普惠金融服务站后,在他的商店内布设了POS机,还对其进行了一些基本金融服务培训,使他的商店可以为村民提供小额取现、转账、手机银行下载、绑定、使用等金融服务。

据福海县农信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信社与供销社双方牵手,是实现优势互补的多赢之举,除了能为村民提供更多便利之外,农信社还可以通过与供销社信息共享,精准掌握农牧民信贷需求,不断推动整村授信工作,有效破解农牧民贷款难、贷款贵的难题。下一步,我们双方要将信用社植根“三农”的优势与供销社在农区发展的引导力深入融合,持续提高“三农”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互相配合,在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致富带头人、示范户上不断发力,为农牧民增收致富,辖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尤文俊、都别克)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