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破解直径813毫米输气管道漏磁内检测难题——

为北疆供气上牢“安全锁”

2021年12月10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笔者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获悉,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对呼图壁储气库-油气储运公司706站直径813毫米(以下简称D813线)输气管道成功实施漏磁内检测,刷新新疆油田漏磁内检测最大口径纪录,进一步推动长输油气管道法定检验制度有效落实,全面提升管道本质安全水平,把牢民生用气安全底线,保证管网输送能力得到最大发挥。

由于今冬明春主要通过呼图壁储气库D813线采气供706配气站进入北疆管网,强化D813线及其它关键设备维护,为冬季管道运行增加多重“保险”成为油气储运公司的重点工作。

目前,针对高压力、大口径的D813输气管道实施漏磁内检测存在技术“空白”,油气储运公司挑选优秀技术人员组成专门攻关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共同破解难题。

为确保漏磁内检测顺利实施,油气储运公司采取加密呼图壁储气库采气时的气质监测,并协调储气库加强气质处理,避免影响到D813线采气和生产运行安全。加大与相关方调度协调力度,及时与气源方、上下游联系,实时通报生产运行信息,发挥调峰作用,把握有利时机,合理组织天然气临时增输扩销,在漏磁内检测实施时,D813输气管道每小时输气量高达20万立方米,以最佳的气量满足漏磁内检测要求。

检测当天,油气储运公司706站顺利收到呼图壁储气库发送的检测器,经专业技术分析,数据完整可靠,对高压力、大口径D813输气管道漏磁内检测的成功实施,丰富了新疆油田在管道检测评价、管道完整性管理、精细运行管控、常态化开展管道隐患排查方面的技术储备,实现了“事前预防、主动防控”的目标,为冬季保供民生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张克文 栾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