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南疆天然气利民管网2021年新增第5个供气点

乌什支线E2号阀室新增计量装置顺利投产

2021年11月26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塔里木油田南疆天然气利民管网乌什支线E2号阀室新增计量装置顺利投产。这是今年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的第5个供气点,为阿克苏地区冬季天然气保供增添了底气。

该供气点投产后,塔里木油田将为乌什县阿合雅镇特色小城镇、产业园区及周边大型企业送去管道天然气,满足当地2500户居民及工业、商业、学校等单位的生产生活用气及冬季采暖用气需求。目前日供气量3000立方米,预计冬季高峰期供气量将达4000立方米。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不断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气化南疆”进程,先后新建乌什支线和阿瓦提支线等管道,建成投产南疆利民管网喀什压气站增压输送工程,新增28号阀室、E2号阀室等多个供气点,满足南疆各地州群众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此次乌什支线E2号阀室供气点投产后,南疆天然气利民管网供气点达68个。按照规划,今年计划新增7个供气点,目前还有2个供气点正在筹建中,投产后将全面形成覆盖南疆各地州的天然气便捷供气网。(张婧)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