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农信社全面上线柜面无纸化及预警监督系统

2021年12月10日13: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7日,随着伊吾县联社柜面无纸化及预警监督系统上线运行,标志新疆农信社全面完成无纸化及预警监督系统推广上线工作,营业网点智慧化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介绍,柜面无纸化及预警监督的推广应用,一方面有效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实现低碳环保、绿色金融的发展要求;另一方面有效改善客户体验,提高运营质效,实现了业务办理效率和风险控制能力的“双提升”。

据悉,柜面业务原处理及监督方式为打印纸质凭证装订保管,后续通过翻阅纸质凭证进行业务监督,业务运营过程中存在处理效率较低,运营管理成本较高、客户体验不佳、风险控制滞后且效果较差等问题。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自治区联社在阿克苏农商行先行先试的基础上,于2020年正式启动柜面无纸化及预警监督系统推广工作。系统上线后,将传统打印纸质凭证的方式改变为调用“柜外清”显示业务信息,经客户确认签字(或加载指纹)后自动生成电子凭证;业务监督风险预警系统在不改变核心系统业务规则的前提下,实时取得业务流水,并将客户端上传的凭证影像或电子凭证与核心系统流水实时自动配对,以达到即时获取,同步预警监督的效果,将业务处理的T+N监督审查进行风险控制效能前移,完成了柜面业务实时预警和事后监督的功能,提高了风险防控能力。

今年以来,为助力网点转型,新疆农信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自治区联社)先后开展了无纸化及预警监督系统、地区级集中授权等推广工作,在夯实运营基础的前提下,有效提升了运营智慧化、集约化水平。下一步,自治区联社将从客户体验及行社诉求出发,进一步细化制度,优化流程、完善系统,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服务。(银戈旭)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