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为疾病旅客开启绿色通道

2021年12月04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28日晚23点25分,由图木舒克机场飞往本场的某航班在与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建立联系后,报告在下降过程中有一名旅客疑似突发心梗,需要救护车和紧急救治。

塔台管制室立即按照相关程序协调地面援助,多方联动,为该航班让出了离出口最近的102号机位,救护车也在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

23点29分,该航班顺利降落乌鲁木齐机场,塔台管制室管制员指挥其在就近道口脱离跑道,协调为其优化地面滑行路线,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随后在医护人员和地勤人员的帮助下,病人被及时送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短短几分钟,塔台管制室积极协调,组织相关单位构建起生命绿色通道。

保障生命安全,践行职责使命,在这一系列处置协调过程的背后,体现的正是新疆空管局全体管制员对生命的敬畏,对职责的坚守。新疆空管人始终秉持安全工作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空管为人民”。(徐铭泽)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