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巴河县“靶向发力”选优配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

2021年11月26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解决两新组织党务力量不足、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今年以来,哈巴河县聚焦“选、育、用”,建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助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统筹谋划,在“选”上明确标准。制定下发《哈巴河县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择优从机关单位选派140名政治素质高、熟悉党务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有较强责任感的党员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指导349家两新组织,实现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编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职责》,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宣传落实政策、掌握党建动态、指导“两个覆盖”、培养选树典型、协调解决困难等职责,通过面对面巡诊、点对点指导、手把手教学的方式,指导规范两新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培训,在“育”上深化拓展。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业务培训班,由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担任授课老师,围绕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职责任务、工作方式方法、两新组织党建重点任务以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内容,采取“理论辅导+分组讨论+情景实训”的方式,帮助党建工作指导员掌握必备知识和工作方法,助推两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组织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前往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阿舍勒铜矿股份有限公司、县产业集聚地以及周边兄弟县市开展现场实训,引导进一步拓宽思路、提升能力。推行党建工作指导员持证上岗制度,每期培训组织开展专题测试,考试合格的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发放党建工作指导员资格证,考试不合格的进行“召回”培训补课,仍不合格者,根据情况进行调整,考试结果将纳入干部年度考核。

从严管理,在“用“上落地见效。落实党建指导员实名备案制度,根据政企联建,按照行业就近、专职不超过6家、兼职不超过3家的原则,合理分配党建指导员。党建指导员到岗后,通过现场指导、微信交流、模拟演练的方式,帮助两新组织制定完善党组织工作计划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费收缴等制度,协助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指导发展党员11名。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开展“党员示范店”“诚信经营户”等评选活动,组织职工开展劳动技能、岗位竞赛、安全生产等培训,为两新组织发展和稳定出谋划策,帮助解决问题27件,全面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姚晓梅 范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