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以花会邻 香满社区

2021年11月25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近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驻水磨沟区新民路街道金海岸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以花会邻,香满社区”手工扎花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从鲜花的选择、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等方面向老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花艺造型,着重讲解了插花步骤和技巧要点。老人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跟着讲解和示范,开始了选材、剪接、加工、固定等工作。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和指导下,从最初的手忙脚乱,经过一步步的亲身实践和反复调整,老人们变得得心应手,对花枝、花叶的修剪、尺寸把握等各项工作,都能处理得干净利落和恰到好处。

制作结束后,活动室内到处弥漫着新鲜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老人们欣赏着做好的花束,心中满是成就感,工作队还为参加活动的辖区老年人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大家纷纷表示,扎花活动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还陶冶了情操。

“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张洪京说:“工作队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增添老年人的生活乐趣,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增进社区老人之间的沟通联系,今后工作队会加大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全力构建和睦友好型社区,培养和谐友爱、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乌鲁木齐市民政局驻水磨沟区新民路街道金海岸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