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三地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1年11月25日10:5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共计120个。其中,乌鲁木齐市大巴扎景区、喀什市喀什古城景区印象一条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天街步行街入选。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汤文介绍:“本次评选对活跃消费市场、打造具有一定规模且有较高质量的文化旅游消费水平聚集区,起到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乌鲁木齐市大巴扎景区是集新疆特色建筑、民俗风情、风味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歌舞为一体的展示地。

喀什市喀什古城景区印象一条街现有商户93家,包含餐饮、文创、购物等9种业态,可以满足游客多种需求。喀什古城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海波说:“我们将继续提升服务品质,围绕夜间主题,加入更多演艺活动,丰富街区文化内涵。”

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天街步行街目前已落户商家265户,其中文化创意类约130家,是集文化展示与体验、游览、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步行街区。负责街区运营的新疆万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龙飞说:“今后将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生活,提升游客的体验度。”

据悉,下一步自治区文旅厅将进行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评选,促进新疆夜间经济及文旅活动进一步发展。(张小宓)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